演員: 長澤雅美、上野樹里、瑛太、水川麻美、錦戶亮
編劇:淺野妙子
製作:中野利幸
音樂:井筒昭雄、S.E.N.S.
導演:加藤裕將、西坂瑞城

敘述住在「SHARE HOUSE」裡,被心底深藏著的黑暗所苦惱的現代年輕人們的故事。受男友施暴而痛苦的藍田美知留、無法面對自己內心深處黑暗的岸本瑠可、對性愛感到恐懼的水島武,以及孤獨的瀧川繪理在「SHARE HOUSE」開始他們的共同生活,透過彼此獲得活下去的勇氣。

很喜歡友情的故事,之前看過「改造野豬妹」
二部都是描寫友情的偉大
只是風格略顯不同
這一部雖然顯示較黑暗面
但是在描寫人性、人與人之間的矛盾與互助
包括彼此內心最深處的心靈都顯得貼切於現代社會
這就是我很喜歡淺野妙子的作品地方

自已看完這二部
覺得自已也是這類型的人
不喜歡把內心最深處的事情告訴他人
包括好友與家人
可能自已還沒遇到可以將內心的心事,勇敢說出來的"他"吧!

但是是值得去欣賞、去省思的一部好戲!
祝大家也能找到最知心的好友!

PS:好像在第一集,瑠可與小武的第二次碰面,樹里罵瑛太:笨蛋,實在太好笑了!


小武:人總是不像人們想的那麼單純,總是懷揣著小秘密和煩惱生存著。
瑠可:美知留,你知道嗎?我避開視線盡量不去看你,是因為希望能夠永遠關注你。無法對你體貼,只是因為害怕失去你。如此和諧的時光,真希望可以持續下去。如果可以的話,希望永遠這樣…
美知留:人與人之間的羈絆真的變幻無常,愛就如殘雪一般不堪一擊。
瑠可:覺得迎合別人好麻煩。
美知留:為什麼會想要孤單一人呢?
瑠可:我一直都在偽裝自已
美知留:家人、朋友、夫妻、戀人同時擁有這四層關係,但又不屬於其中任何一種。我們就這樣珍惜著這份脆弱的幸福,努力的生活下去。
瑠可:因為小武,我才有了自信!真是沒想到就因為知道這世上有一個人了解自己,就能變得這麼堅強,就像頭頂的烏雲逐漸散去似的。
瑠可:因為自己痛苦,就這樣大聲宣洩出自己的愛,妳認為這就是愛嗎?有時候為了對方著想,而壓抑自己的感受,我覺得這才是愛。
小武:如果想待在你的身邊 就不能成為你的負擔,也不能讓你看見我受傷的表情。
美知留:人生真是不容易啊!急著想要得到幸福,卻總是不如人意!
小武:要說孤單的話,大家都是一樣的。人的內心到底有多孤單,從外表是看不出來的。瑠可也是一樣的。
瑠可:一個人去傷害另一個人的時候,自己一定也會受傷。硬要把妳和宗佑分開,受傷的人是我!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ynn27 的頭像
    Lynn27

    Lynn.do self

    Lynn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