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真的是冷爆了

有好幾天的休假
我就留在家裡幫忙做生意

真的很辛苦

得爬下床,早早起來的辛苦
得忍受寒風侵襲的冷
得吐下對客人不滿的苦水

這些事情,對我這種沒見過"世面"的人而言是極大的不願

看著爸、媽、老弟
他們也有千萬個不願意
但,為了生活,也得如此

昨天看著老弟的手
因為天氣冷,手都乾裂,傷痕累累
他還笑著說:數數看有幾道裂痕算了…

今天媽媽又不小心被滾燙的油濺到手
痛得她想喊叫、想哭也不行
還是得乖乖站在崗位上做事

爸爸的手也是也因為天冷而乾裂

他們也想抱怨,但抱怨之後還是得面對事實

不像我,我是家裡最幸福了
還可以去上課,"逃避"家裡的那些苦差事
他們還是得"乖乖"得收那些攤子,手得泡在冰冷的水裡,洗碗洗器材
吹著冷風,但他們還是心滿意足,說說笑笑的在一起做事

這幾天下來,我想我比以前更成熟了
也更感謝他們的愛與辛苦
那些受傷的手
比世界上任何一雙都還要來得漂亮

我最愛你們了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ynn27 的頭像
    Lynn27

    Lynn.do self

    Lynn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